关于征集生物质能产业科技装备与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能力(潜力)项目案例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发改能源﹝2020﹞1421号),进一步提高生物质能利用效率,加快生物质发电项目转型热电联产,加大供热领域化石能源替代力度,降低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成本,提升项目内生动力,促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即日起,我会启动《全国生物质能科技装备与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能力(潜力)推荐目录》的编制工作,并于2021年11月2日“2021(第三届)全球生物质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期间向社会公开发布,旨在为生物质利用企业与各类装备制造企业、用热(冷)主体、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和地方招商部门搭建起一个互利多赢的合作桥梁与纽带。

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要求

 
 
1. 科技装备产品
生物质利用过程中的各类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特别是在有效降低能耗、污染物产生、安全风险、投资造价,提高经济性、安全性等方面有所突破,要求推荐项目性价比高并有实际应用案例或权威机构出具的相关评定报告做支撑。
2. 供热能力(潜力)项目

征集具有供热能力(潜力)的已投运或在建(拟建)的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需具备如下条件:

1)供热能力在20蒸吨/小时以上;

2)项目周边5公里范围内有可利用的闲置工业建设用地或工业厂房;

3)拟建用热项目位置交通便利,具备水、电、热持续稳定供应和一般工业污水处理能力;

4)可引荐给地方政府,帮助用热(冷)项目落地。

 

 

二、目录发放对象

 
 
我会将利用大型会议论坛、网站、微信公众号、专题推介会、邮寄等多种方式,将推荐目录发放到用热(冷)主体、行业协会(商会、学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地方招商部门、设计院、科研院所和企业等相关利益方。

 

 

三、其他事项

 
 
1. 本推荐目录的编制和推广活动面向全行业免费收录,如需专项推广可另行协商。
2. 各案例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9月20日。
 
 

附  件

 
 
1. 生物质能产业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调查表
2. 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能力(潜力)调查表
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附件word版。

 
 

联系人

 
 

刘先生  电话:17777781294

             邮箱:BEIPA_lgq@126.com
李先生  电话:18004471556
             邮箱:360412458@qq.com

来源: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行业发展部

 

创建时间:2021-08-19 15:13
< 返回
首页    会议培训    行业培训    关于征集生物质能产业科技装备与生物质发电项目供热能力(潜力)项目案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