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产业综合商会优势 助力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3月30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召开了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鉴于疫情防控的形势,此次大会以北京会场与线上视频参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自左至右史凤玲、魏锁、于士和、孟祥岳(名誉会长)、于彤、赵欣、李小军、岳少恒

 

会上,推举原常务副会长孟祥岳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以于彤为会长,以于士和、魏锁、郑朝晖、李小军、岳少恒、史凤玲为副会长,赵欣为秘书长的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士和作了题为《牢记初心宗旨  践行使命担当》的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新当选会长于彤代表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题为《承前启后守正创新 推动我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设想。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1月,是由境内外从事中国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研究工作的机构(团体)和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社团组织。

 

“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企业发展铺路”是该会的宗旨与使命。

 

该会现有会员单位近500家,自成立以来先后培育、支持的企业近千家。会员单位覆盖面广,涵盖各行各业,既有传统产业企业龙头,也有“专精特新”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会聚焦战略性细分产业,先后成立了生物质能、产业创新集群开发、氢能、新型生物医药和体育大健康等5个产业分会,搭建了平台、建立了智库,形成了产业集群,实现了产业引领,扩大了会员体量,提高了会员质量。

 

一直以来,该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细分产业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密切关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两业经济”、“双碳”目标、“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会员。

 

该会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各类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和建议方案,客观反映产业发展现状和企业诉求,为政府科学制定、完善产业发展政策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许多报告受到了相关部委的重视。其中,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等建议获得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该会多次举办政企对接会、行业交流培训、开展国际交流,为企业牵线搭桥和提供各类咨询服务。尤其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开展“云服务”,扩大了“朋友圈”、串起了“服务链”,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创新赋能,帮助企业开拓了市场渠道、提升了管理水平。

 

在未来发展中,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牢记宗旨使命,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并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建设好“四强”党支部、打造5A级社团,在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健康稳定发展中体现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创建时间:2022-03-30 18:23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发挥产业综合商会优势 助力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