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承担的《县域生物质能清洁利用研究》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

 

2022年4月21日下午,受行业主管部门委托,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承担的《县域生物质能清洁利用研究》课题结题专家评审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评审会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秘书长张大勇主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评审专家组成员有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司长任树本,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副司长史立山,世界银行能源高级顾问彭喜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任东明,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总站总农艺师李惠斌,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中节能政策研究室原主任袁宝荣,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正高级工程师艾琳,以及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主管张西雅。

会上,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会长、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经济师郑朝晖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情况。郑会长指出,目前关于生物质能清洁利用技术日趋成熟,而对生物质能在县域清洁利用的研究国内目前还未形成体系。此次受国家有关部门委托开展此类课题,不仅能填补我国在县域生物质能清洁利用的空白,而且对政府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课题编制组就研究报告内容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成员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课题组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了逐条记录,以便会后对研究报告进行优化和完善。

 

为做好该课题研究,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杨旭东教授团队,成立了课题研究专班。课题组在研究报告中对县域生物质资源潜力、能源化利用各类技术路线、各类应用场景利用模式及经济性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对典型项目案例解析,总结出不同条件下,生物质能源化利用的最佳模式。在此基础上,汇总当前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解决方案,并在生物质能应用场景、体制机制、商业模式、技术创新、支持政策、保障措施等多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供行业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产研部供稿)
 

来源:生物质能观察

 

 

 
创建时间:2022-04-21 14:59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我会承担的《县域生物质能清洁利用研究》结题评审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