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MC:北美需要约3100万吨绿色甲醇来替代船用柴油

 

近日,蓝天海事联盟 (BSMC)发布的一份报告《North American Water Borne Transportation Carbon footprint》,对北美水运(North American Waterborne Transportation,NAWT )的碳足迹和排放要求的分析显示,将需要大约 3100 万吨绿色甲醇来替代北美水运 (NAWT) 船队现在燃烧的柴油燃料。

BSMC的主要结论总结如下,并在报告正文中作了说明:

  • 大约需要3100万吨“绿色”甲醇来取代现在NAWT船队使用的柴油燃料,但绿色甲醇在北美产量有限,包括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Enerkem从城市固体废物原料中生产生物甲醇,马士基宣布投资德克萨斯州的一家工厂,为其船队生产绿色甲醇。
  • 用零排放的替代燃料取代柴油将减少每年约47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这相当于北美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0.7%。
  • 当前自由碳市场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 吨的价值约为 5 美元/吨。在此基础上,消除 NAWT 船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的价值接近 2.5 亿美元,按 10% 的贴现率计算,现值为 23 亿美元。虽然减排潜力巨大,目前不存在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的价值货币化的机制。
该报告指出,2018年北美自贸船队和北美港口的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估计为6600万吨。其中,NAWT 的9500艘船队的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约为4700 万吨。为了应对脱碳挑战并实现到 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报告强调燃料替代是主要途径。
分析表明,近海支持船队和内陆拖船(Inland Tug)和推船(Pushboat)船队占北美海事相关排放总量的近50%。沿海和港口拖船和渡轮占另外14%,油轮和铰接式拖船占 6%。

报告指出,作为替代燃料之一的液化天然气 (LNG) 已经在 NAWT 船队中取得进展,而甲醇也得到了船东马士基的支持。海运业将甲醇视为脱碳的关键解决方案之一,因为它具有可替代性、可用性、能量密度等优点,最重要的是能够显着减少排放。
蓝天海事联盟成员认识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必要性,并致力于加速加拿大和美国的水上运输向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过渡。该联盟是一个非营利性战略联盟,重点关注内陆和沿海船舶排放。蓝天海事联盟成员包括来自整个水运价值链:船东、船舶经营人、租船人、造船商、燃料供应商、发动机制造商、船级社、港务局、政府监管机构、学术和研究机构、金融机构投资者、非政府组织、行业顾问和其他服务提供商。

 

 

来源:蓝水LAB

 

 

 
创建时间:2022-08-09 09:33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BSMC:北美需要约3100万吨绿色甲醇来替代船用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