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生物燃料日,印度总理莫迪将为二代乙醇工厂揭幕

 

在世界生物燃料日(8月10日)来临之际,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将为印度石油公司二代乙醇工厂建成揭幕。该工厂位于印度石油公司帕尼帕特炼油厂附近,每年将使用约 20 万吨稻草,生产约 3000 万升乙醇。

据了解,该项目由印度石油公司(IOCL)和石化联合体(PRPC)合资设立。2016年10月10日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宣布该项目开始建设。第二代乙醇生物精炼厂将使用稻草作为原料,日处理750吨稻草,生产约100 千升乙醇,项目总投资99.9亿卢比,占地面积35英亩。

二代乙醇对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

印度这个以稻草为原料的二代乙醇项目不仅有助于提高稻农的收入,还有助于遏制烧秸秆造成的污染,同时会带来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石化联合体PRPC 企业社会责任经理 Vivek Sharma 表示,该项目直接解决就业人口约 250 人,约 1000 人将间接获得就业。该工厂将对帕尼帕特、索内帕特、卡尔纳尔、库鲁克舍特拉、金德、亚穆纳纳加尔和安巴拉地区的农民提升家庭收入有直接帮助。

目前该工厂已在帕尼帕特和卡纳尔建立了多达 12 个原料收集中心,有足够的稻草库存来运行它,直到稻谷新的收获季节开始,Vivek Sharma说。

帕尼帕特农业部副主任 Wazir Singh 博士说,帕尼帕特大约 19万英亩的土地上正在播种稻谷,此前稻草最大的用途是被用作动物饲料。我们计算过,该地区每个季节在 50,000 英亩土地上大约有 10 万公吨额外的稻草被废弃,一部分被焚烧,为解决秸秆焚烧的困扰,州政府正在为作物秸秆的收储提供补贴。

印度加快生物燃料产业发展

印度 2018 年的国家生物燃料政策,设想到 2030 年将 20% 的乙醇混合到汽油中;目前政府已将目标提前至 2025-2026 年实现。截至2022年7月印度石油公司已实现了 10.16% 的乙醇掺混比,2018-2019 年汽油中的乙醇掺混比仅为 5%。政府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支持乙醇汽油的推广。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创建时间:2022-08-11 10:09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在世界生物燃料日,印度总理莫迪将为二代乙醇工厂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