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砀山“电力人”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7月26日,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高温防御预警,此次高温过程持续时间长,连续高温少雨的干旱天气对电力能源的调度和保供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八月初接宿州市国家电网调度通知,全市9家非统调火电机组将根据实时负荷情况提高频次,做好转为直接参与保供顶峰的准备,并请各发电企业提前安排调整好燃料储备情况,保证每日晚峰时段能够顶峰出力。接到通知后,光大砀山公司积极响应,各部门工作人员按照公司既定的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应对这次高温“烤”验。

生产运行工作人员对发电机组进行实时监控,锅炉、汽轮机、电气各专业人员紧盯DCS系统操作盘的监控数据并根据机组实际运转情况进行相应调整,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生产一线巡检人员加强现场就地各主要辅助设备温度、电流、电压等参数的监控,保证每个设备的正常运行,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发供电。为了能够使机组达到满负荷运转状态,经砀山县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上下协调和县经济开发区各主要企业工厂的理解,决定暂时关停光大砀山生物质发电及垃圾焚烧发电两个机组的对外工业供汽,使得各机组发电功率均达到峰值。
充足的燃料储备一直都是生物质电厂稳定运转的前提条件,为了提高燃料入厂量,保障料场的安全库存。燃料供应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高农作物秸秆收购宣传的广度及力度,让广大村民意识到秸秆综合利用的价值。加强与县、乡镇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出台秸秆离田收储补贴政策并统筹协调交通运输绿色通道,保证午季秸秆应收尽收。为了优化燃料结构,提高本地枝丫、树皮等燃料品种的收购量,燃料供应部工作人员整日驾车奔走在县乡道路上,从这个燃料加工点到另一个燃料加工点,停下的是脚步,停不住的是和燃料客户的协调沟通。
面对夏季用电高峰,生产技术各专业专工及安环工作人员从现场隐患排查、安全监督、备品备件物资保障等多方面出发开展工作。加大对各辅机设备的温度、气压、运转情况的检查力度,加强工作票许可前安全措施的落实和检查,防止人身和设备伤害事故的发生。强调操作票的复诵程序管控,减少误操作。加强日常设备巡检和定期切换实验工作,保证设备健康稳定运行。积极开展公司安全和环境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项,杜绝安全隐患和未遂事件的发生,全力配合电网调度的要求,切实保障用电高峰的电力能源供应。

为了确保入炉燃料品质稳定,料场工作人员加强对料场车辆、设备及倒料司机的管理,确保设备和人身安全。加强燃料苫盖、翻晒和黄秆掺配工作,从而降低发电原秆单耗。控制料场无组织扬尘和淋溶水外排,在确保无料场燃料环境污染的前提下,保障破碎机安全稳定运转,提高秸秆破碎入棚掺配量。库存燃料及时进行翻垛和晾晒,提升入炉燃料品质,确保机组发电负荷稳定,烟气环保参数达标排放。

为了配合这次保电度夏,光大砀山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实行节约用电的各项措施:办公室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关闭不必要的灯光照明,下班后及时断掉电脑电源等。迎峰度夏,各部门想尽办法开启“省电模式”,降低综合厂用电率,减少非必要的用电需求。

“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是我们光大环境的企业追求。迎峰度夏保供电,克难攻坚为民生,光大绿色环保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始终坚持培养员工的团队执行力和价值认同感,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进而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人为本,全力保障民生供电,筑梦美丽中国。

 

 

来源:光大砀山公司

作者:侯云耀

 

 

 
 
创建时间:2022-09-09 16:41
< 返回
首页    会员天地    会员动态    光大砀山“电力人”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