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一院建院70周年庆典之“生物质能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9月16日,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合肥成功举办了建院70年庆典系列活动之“2022年生物质能技术沙龙”。本次活动邀请了相关企业的四十多位嘉宾代表,嘉宾们针对生物质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起到积极作用。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光大绿色环保、国祯集团、皖能环保、海螺水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首创环保、浦发环保、深能源、国能生物质等几十家企业和河南辉县产业园、宁国经开区建设局等部门的嘉宾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技术沙龙由中机一院总经理助理谭文胜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参会嘉宾;随后,中机一院总经理江鲁致欢迎辞,江鲁总经理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大家对中机一院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以中机一院建院70周年活动为契机,以此次沙龙为载体,为生物质能的创新发展搭建一个新的高质量的交流平台,促进互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实现合作共赢,努力为国家“双碳”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用实干实绩献礼“二十大”。

会议第二阶段进入主题分享环节。首先,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秘书长张大勇线上分享了“十四五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接着,安徽国祯集团副总裁李永华就“生物质发电路在何方——国补退坡下生物质发电企业的转型发展”进行主题分享;随后,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创新业务部总监韩翠莲就“生物质碳资产开发介绍”做详细讲解;长丰皖能副总经理杨立峰就“生物质电厂烟气达标排放控制”做了技术发展分享;光大绿色环保司清洁能源工程总监吴少飚、宁波能源集团上副总工翁君杰做了互动对话;中机一院能源与环境工程院院长王磊介绍了中机一院及能环院发展历程,汇报了中机一院在生物质能行业的业绩和成就,并对生物质能行业发展做出展望;最后,沙龙交流环节,针对生物质能现状及行业发展,各位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为生物质能技术发展提供了更多创新思路,同时也对中机一院的专业技术、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肯定,期待与中机一院有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技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中机一院与各企业间的了解与互信,为生物质能行业同仁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聚行业之力,汇顶峰之智,在生物质能这片领域,中机一院永远与行业同仁携手并进,共同推进生物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技术沙龙由能源与环境工程院主办、生产经营部协办,在中机一院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是建院70周年庆典大会的热身会,同时也唱响了院庆系列活动的前奏曲。
中机一院: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重工业部机械工业局北京设计处,后改名机械工业部第一设计研究院,2017年响应国务院要求改制为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现隶属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机一院能源与环境工程院自2000年以来一直围绕国家宏观政策“统筹好能源发展和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在开展工作,致力于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热电厂、热网)、资源综合利用(污泥干化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置、生物质直燃发电、生物质气化等)、环境治理工程(水体治理、土壤修复、危废处理、垃圾填埋处理、废水、垃圾渗沥液、烟尘、SO2、NOX等)、静脉产业园规划、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冷热电三联供)、光伏发电工程以及各类工业及民用锅炉房、各类动力站房、动力管道、压力管道工程、燃气工程的设计、咨询及工程总承包。
 

 

来源:中机第一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22-09-20 15:37
< 返回
首页    会员天地    会员动态    中机一院建院70周年庆典之“生物质能技术沙龙”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