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秘书长受邀参加COP27强化中国甲烷减排国际研讨会

 

2022年11月15日,应主办方邀请,我会秘书长张大勇参加了COP27强化中国甲烷减排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能源基金会(EFC)、美国环保协会(EDF)、落基山研究所(RMI)、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以及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联合举办,于COP27期间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研讨会主要聚焦全领域的中国甲烷减排解决方案,从甲烷减排整体布局和数据监测与验证出发,在能源、农业以及废弃物三个领域讨论甲烷减排政策制定及实施方法。

在“农业及废弃物行业甲烷减排”专家讨论环节,张大勇秘书长对废弃物行业甲烷减排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简单分享,表示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减排潜力超过20亿吨二氧化碳,最后对生物质能产业实现减碳目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健全“谁污染谁付费,谁产生谁付费,谁处理谁受益”的生态环境治理政策体系,收取部分处理费,以体现项目的环境价值。二是将生物质能替代化石能源消费纳入地方政府落实“双碳”目标的考核指标。根据当地生物质资源禀赋和化石能源消费量,科学合理设置生物质能替代化石能源近中远期约束性目标,把这些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到地方政府“双碳”目标考核体系当中。三是多途径实现生物质能环境价值。比如将生物天然气、液体燃料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配额消纳;将生物质能项目纳入绿证和CCER市场体系等。

 

 

创建时间:2022-11-16 16:11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我会秘书长受邀参加COP27强化中国甲烷减排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