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275欧元

 

当地时间11月22日,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并提议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该提议是对此前欧盟提出的建立天然气价格修正机制的细化。此前,欧盟提出要为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的所有交易建立动态价格限制,该机构被视为欧洲天然气价格风向标。

该天然气限价机制将在满足两个条件时触发:一是TTF的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两周超过275欧元;二是TTF价格在上述两周内连续十个交易日较液化天然气指导价高出58欧元。

限价条件被满足后,欧盟能源监管合作机构(ACER)将立刻在欧盟官方日志上发布市场修正通知,次日限价机制生效,超出价格上限的衍生品交易都将无法进行。

当任何一个限价条件不被满足时,限价措施将自动取消。同时,若欧盟发现该限价措施影响到供应链安全或金融稳定时,欧盟委员会可阻止该机制被触发或在触发后暂停该机制。

外界广泛认为,该价格上限设置得非常高。在过去一年中,欧洲天然气价格只有一次超过该数值,而且仅持续了一周,尚未达到本次提议的限价条件。

欧盟委员会能源专员西姆森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该限价措施是为了应对明年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即欧洲无法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预计当地时间11月24日举行的欧盟能源部长会议将对该提案进行讨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创建时间:2022-11-25 17:37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欧盟提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为275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