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沟通壁垒!生物天然气关键技术及绿色燃气供需方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5月18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中国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中心、中国欧盟商会共同举办的“生物天然气(沼气)关键技术及绿色燃气供需方交流会”顺利召开。
 

会议主办方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高级顾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副司长史立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农业部科教司原司长程序,中国欧盟商会能源工作组主席徐忠华分别为本次交流会进行了致辞。
我会领导史立山在致辞时表示,生物天然气作为一种重要的零碳可再生能源,发展优势明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发展生物天然气,不仅能够有利于补齐天然气供需短板,降低进口依存度,提高能源安全保障程度;还能够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崔宗均,北京盈和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娜,中山斯瑞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范胜强等专家对生物天然气(沼气)工程关键技术工程应用进行了汇报。针对生物天然气的原料处理、工艺要点、生产模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在新模式、新技术上分享经验、交换意见。
华南农业大学生物质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谢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袁旭峰,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产业研究部主任王乐乐,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有机固废中心总经理杨岐振等专家围绕生物天然气的多元化高附加值利用分别进行了汇报。报告指出通过“绿色固碳”氢、甲醇全产业链技术体系,沼渣沼液高附加值多联产利用,对生物天然气进行零碳能源证书核证,构建有机固废资源化体系等方式,多元化、多途径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
 
 
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张传栋、马士基集团脱碳业务总监卡卡、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深战略采购经理周英、迪卡侬五金部门SD leader许晓明等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分别表达了国际国内海运企业对绿色燃气、绿色甲醇的需求,国际化工企业对绿色燃气的需求,国际其他企业对绿色燃气的需求。参会各方在交流会上达成了初步共识,表示下一步将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进一步沟通,共同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本次交流会,立足行业、企业视角,针对生物天然气(沼气)工程关键技术工程应用情况进行了研讨,对生物天然气(沼气)及沼渣沼液如何高附加值利用进行了交流,促进了生物天然气产业的发展。同时构建了国内外绿色燃气产、学、研、用多维度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了绿色燃气供需方的交流合作。
 
作为我国生物天然气领域的首次供需交流会议,会议通过对生物天然气的技术、案例、需求等内容分享,加强了生物天然气的供方和需方交流,使社会各界人士对生物天然气产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推动我国生物天然气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兼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秘书长张大勇表示,协会秉承办会宗旨,履行协会职能,加深行业交流,积极促进生物天然气产、学、研、用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通绿色能源需求端瓶颈,在商业合作、资源对接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交流平台。
当前,协会正在建设“非电可再生能源零碳证书自愿核证平台”,同时启动《生物天然气零碳能源证书核证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旨在体现生物天然气绿色价值,加快我国生物天然气与国际市场接轨步伐,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协会将持续发挥好桥梁的作用,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为促进生物质能产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努力。
相关链接:【征集令】体现绿色属性!生物天然气零碳能源证书核证标准开始建设
“生物天然气(沼气)关键技术及绿色燃气

供需方交流会”合影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创建时间:2023-05-19 09:42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打破沟通壁垒!生物天然气关键技术及绿色燃气供需方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