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生物天然气经验、政策、技术和商业模式在线研讨会

会议背景和目的

生物天然气在全球能源系统的脱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生物天然气以畜禽粪便、能源作物或餐厨垃圾等可持续的资源作为原料进行提取,是电力、供热、交通等领域的零碳能源载体。中国沼气和生物天然气的发展潜力巨大,估计每年可开发量高达600亿立方米,但是目前仅有0.05%得到了利用(年产沼气3000万立方米)。中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沼气生产能力提升到300亿立方米/年。德国拥有200多个生物天然气生产工厂,生物天然气总生产能力可达13万立方米/小时,在生物天然气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德国,生物天然气最常用于电力部门,其次是用作天然气汽车的燃料。各项鼓励及支持政策促进了德国生物天然气领域的发展:20多年以来,德国的生物能源和生物天然气开发商一直通过德国的《可再生能源法》(EEG)获得国家补贴和上网电价补贴。
 
7月30日至7月31日为期两天的在线研讨会由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BEIPA)在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框架下联合主办。旨在介绍和讨论德国在发展生物天然气过程中的政策、激励机制、商业模式、技术和规范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以及对中国的借鉴意义。此外,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最新报告《德国生物天然气生产监管、政策和技术经验研究报告》将在会上发布。

 

会议内容概要

01  第一天:德国生物天然气政策、激励机制和市场(闭门会议)

会议旨在向中国政府部门代表介绍德国在生物天然气政策、激励机制和市场方面的经验,并展开讨论。参会者将与中德专家共同讨论德国在生物天然气方面的政策和监管框架,以及中国可借鉴的经验。

02  第二天 - 德国商业模式、技术和标准(公开研讨会):

会议旨在介绍德国的商业模式、技术和标准,并与来自中国工业界、学术界、公共机构和协会的专家共同探讨。本次活动对公众开放。

 

会议日程

 

 

 

会议语言

中英交传

 

如何参会

第一天:政策研讨会(闭门会议)为定向邀请,参会人员将于会前收到会议室ID及密码

第二天:公开研讨会直播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均可以收看!

 

● 手机端:请于会议开始前,提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会议。

 
 

● 电脑端:复制以下链接在浏览器打开或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可进入直播间:

https://wx8b517b98eb6f501b.h5.xiaoe-tech.com/content_page/eyJ0eXBlIjoiMiIsInJlc291cmNlX3R5cGUiOjQsInJlc291cmNlX2lkIjoibF81ZjBkM2M2N2U0YjBlZTBiODg3MjFiMzUiLCJhcHBfaWQiOiJhcHA2UVhLY0cyeTExNTIiLCJwcm9kdWN0X2lkIjoiIn0

(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intl/zh-CN/chrome/)

 

会议联系人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
吕亚南女士
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
电话:13651371693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曲骏女士
电话:17810397097
创建时间:2020-07-20 10:11
< 返回
首页    会议培训    论坛交流    中德生物天然气经验、政策、技术和商业模式在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