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船级社:生物燃料是海运脱碳的关键,但也存在挑战

 

DNV在其最新发布的《航运业的生物燃料》白皮书中指出,生物燃料的灵活性可以使航运业在保持运营效率的同时加速实现去碳化的进程。然而,目前生产能力的限制可能会影响短期供应,并造成与其他行业的激烈竞争。

DNV指出,目前全球可持续生物燃料的生产能力约为每年1100万吨油当量(Mtoe),预测到2050年可以实现可持续和经济可行的生物燃料供应,范围为每年500至1300Mtoe。

然而,为了使用生物燃料使航运业完全脱碳,并结合能源效率措施,DNV称,到2050年需要每年供应2.5亿吨的可持续生物燃料。这将占全球潜在产量的20-50%。

该船级社还指出,监管方面的发展,如欧盟排放交易系统(EU ETS),为拥抱生物燃料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使生物燃料和生物质在努力实现脱碳的过程中受到各行业的追捧。

DNV环境顾问部首席顾问Eirik Ovrum评论说:"生物燃料有望在航运业的脱碳过程中发挥显著的作用。然而,现有的产能限制和来自其他行业的竞争可能会影响海运业的短期供应。"

"在生物燃料发挥其全部潜力之前,需要大力建设可持续的生产能力,因此航运业的去碳化目标将需要结合能效措施以及使用其他低碳燃料替代品来实现。"

今年年初,在DNV海事部的网络研讨会上,全球海事脱碳中心的首席技术官Sanjay Kuttan说:"就基础设施的兼容性而言,生物燃料实际上是一个低垂的水果。虽然基础设施不是一个问题,但需要改善政策差距,以便更广泛地采用生物燃料。"

总之,生物燃料有可能在海运去碳化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其可行性取决于该行业解决其余挑战的能力。

 

来源:蓝水LAB

创建时间:2023-06-09 09:02
< 返回
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挪威船级社:生物燃料是海运脱碳的关键,但也存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