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BEIPA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以下简称"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于 2018年6月,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及其常务理事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是国内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农林生物质热电、生物质清洁供热、生物天然气(沼气)、生物质热解气化、生物质液体燃料和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生产等生物质能各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科技装备制造、技术研发、学术研究、设计施工、项目投融资、咨询服务等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法人分支机构。现有会员企业100余家,其中央企国企占38%,上市企业30家,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在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在促进生物质能产业发展、加大行业宣传力度、加强国内外行业交流、提高会员服务体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并建立起由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企业管理人员组成的近300人专家库,从事专业门类齐全,几乎涵盖了生物质能各个细分领域。现已成为是国内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生物质能源行业组织之一。

       生物质能产业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反映行业呼声及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助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生物质能利用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全心全意为促进我国生物质能产业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协会定位

打造智库,引领产业;

服务会员,强化自律;

构建桥梁,共谋发展;

履行职责,践行公益。

办会宗旨

为政府决策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

 

发展愿景

情系生态环保,聚焦产业振兴;

瞄准创新发展,助推能源转型;

加强国际交往,构建和谐之家。